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通过州级初验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月21至22日, 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俊为副组长的州级初验考评组及部分州直机关示范单位、各县(市)互观互检人员到我县开展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州级初验暨互观互检工作。

5b29a3ecb0f8460a9d841419c44d1e8c.png

初验考评组一行先后到蚌谷乡摸石谷、莲花塘乡香坪山、兴街镇东升村、县人民法院、县第二幼儿园、县消防救援大队等10个示范创建点,边走边看边听边交流,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访谈、问卷调查、查阅痕迹资料等方式,对西畴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现场考核评估和互观互检。

202b1b9226c64d51bc3bd121ce8e9e3d.png

在22日下午召开的西畴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州级初验暨互观互检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组长黄明勇从我县基本县情、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主要做法及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及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工作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初验考评组对西畴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初验考评组一致认为,西畴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已经成为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典型,成为党的民族理论创新实践的重要基地,成为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中华民族繁荣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是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工作报告和对照新的示范县(市)测评指标体系形成的自检自查报告客观具体、实事求是。经州初验考评组研究,同意西畴县通过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州级初验。

100488777b6c4ec5926e559c39ec12c2.png

初验考评组指出,希望西畴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干在实处践行走在前列,狠抓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工作落实,把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在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展现西畴作为和担当,更好服务全州“三个示范区”建设、“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发展全局。要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各族人民共筑精神家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坚持依法治理,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紧盯目标定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争先进位;直击问题关键,切实抓好验收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18494c70eaa448ce9fa72fcccafd90f8.png

会上,就评估专家指出的存在问题和提出的工作建议,黄明勇表态发言指出,创建验收不是句号,是新的开始,西畴县将以本次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工作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全面落实三个倒逼机制。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认识。压实各级责任,统筹推进紧盯创建目标,狠抓实效。并针对此次初验考评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补齐短板,不断增强创建工作实效,着力在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争当先进、作出示范。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