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 坚定信心 穷尽办法 千方百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黄明勇在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穷尽办法,千方百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6月20日至21日,县委书记黄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等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我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调度会议。

ed86a237df664ff7848fe081f6180d1a.png

会前,黄明勇一行先后调研了兴街垃圾焚烧发电厂、云山木业、三光半山酒店、电子信息产业园、打火机产业园、石材产业园、董马卖酒坪铝土矿等项目建设现场,听汇报、查进度、问难题,与项目业主亲切交谈,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办法。调研强调,各企业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投产。

c40546fdc2e941fb81913beaf6587969.png

调度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通首先报了全县1—6月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预测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重点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bee6b3c4be9f4bbb874951af0eb8c9be.png

黄明勇指出:“我们思想对位、方法全位、措施到位,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真正调动起来,目标才能实现。”

下沉到企业和基层一线,扭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扭住现有产业发展不放,扎扎实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企业共患难,和人民同甘苦,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工作路子来推动企业和群众渡过难关,以最有效的手段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提升经济运行效率与质量。

扎实工作,始终如一沿着年初确定的目标方向迈进,实现二季度指标止跌回升,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用实际行动展现西畴加快发展的“精、气、神”,展现“西畴精神”新面貌。

黄明勇要求:“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要用行动、用成绩说话。”

工作思路再创新一点。要在农民的养殖结构、为企业服务、产品市场促销上多作一些文章,认真分析其它区域市场行情,作好市场供需分析预判,认真同企业一道,做好到期证件续办,推进企业生产,开展线上线下消费双向深度融合或举办一些促销活动,拉动消费,使企业和产业尽快走出发展困境。

工作责任再压实一点。要深入企业基层,做好政策宣传解说与解答,让企业真正了解政策,应用政策,获得政策的惠顾,在政策的帮助中走出困境。改善营商环境,构建清新政商关系,为经济发展建立牢固可靠的基础。

工作措施再健全一点。要建立健全时间倒排机制,把握时间节点,特别要把各个项目点的进度表整理出来,倒逼工期任务,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建立健全任务倒逼机制,认真对照任务完成时限,及时研究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措施有效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检查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处级领导挂联企业的同时,要督促局长服务员、帮办代办领办业务员及时跟进,强化跟踪问效,及时研究解决存在困难问题,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工作指导再贴近一点。在后期的经济工作中,各部门特别是经济、项目主责部门领导,要在服务企业上花大精力、大心思,每月至少要拿出7天的时间,深入企业掌握情况,了解企业真正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时帮助企业整改销号,让企业安心发展生产。

杨韬、陆盛开等在家的县四班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涉及乡(镇)政府主要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和调研。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