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月19日,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d97cdac55a984f6dbcb4f7ca7afedd22.png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勇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庆波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内涵,增强监督“底气”,把准政治巡察定位。作为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要利用好手中利剑,把准对象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始终聚焦政治责任,盯住党组(党委)、领导班子、“一把手”的权力和责任,不断释放巡察震慑。要持续做好西畴反腐败工作,就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涵养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激发担当作为,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实现新进展。要持续巩固提升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影响力、震慑力和推动力,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把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因时因势开展“政治体检”,进行“本底调查”,研判分析巡察对象的政治生态,纠正政治偏差,有力有效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在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汇报、巡察反馈移交、巡察整改等环节,要加大与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沟通对接力度,加大监督合力,推进各项监督融会贯通。要充分运用好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三同”经验,被巡察单位和党组织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化被动为主动,正视巡察发现问题,共同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堵住漏洞。第二、第三、第五巡察组要发挥好巡察联动作用,对卫生医疗系统的监督要上下看透、左右看清,精准发现我县医疗卫生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及时推动解决我县医疗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风险漏洞,筑牢人民健康防线。县委巡察机构要各司其职,调动力量协调、保障、配合好此次州委巡察指导督导,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巡察工作的弱点、堵点问题不避讳、不遮掩,要正确看待指导督导,将其作为县委巡察工作的一次“大盘点、大起底”,要以揭短亮丑的勇气开展自我革命,在程序、流程、文本等方面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坚决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严守职责界限,严禁超越权限。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要做到不干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巡察结束后要认真梳理巡察报告,从政治高度分析归纳提炼,客观表述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力求客观公正、精准恰当。

020fe839ba074dd0ac5be314e51dd768.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毅宣读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抽调参与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的全体人员,县纪委县监委相关室、派驻机构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