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举办2022年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2ffc46bd01b45c8bc361fdab4f6e752.png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履职能力,近日,西畴县举办2022年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主办,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联合承办,全县9个乡(镇)党委、6个县直党(工)委284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向参训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现实需要,是夯实全县党建工作根基的重要保障。二是明确自身职责,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的活力和实效。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扛起责任、改进工作方式。三是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党员干部要以规为戒、以学为基、以进为荣。

 此次培训坚持高标准、重实效,精选主题,突出互动。一是课内外结合,培训效果加乘。以课上学内容、课后学条例相结合的方式来活化培训教育形式。课上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职责任务讲解等重要内容,课后设置自习课,强化培训效果。二是按需施教,做好课程减法。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授课方式,对课程内容做了“减”法,紧贴各级机关党建实际,紧扣党务工作者日常从事的具体工作及党务工作者普遍关心的热点、疑点和难点问题设计安排授课内容。减少纯理论性课程,穿插基层党务问题面对面、模拟实操课、情景党课等,提高参训学员学习兴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反响良好。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为党组织书记更有力的抓班子、带队伍、谋建设“赋能”,为党员干部更加自觉主动地鼓干劲、当先锋、履职责“聚力”,让大家真正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走进新时代,用新理论、新理念、新担当推动西畴高质量发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