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云南省社会保险局督导组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1f41b95cc54426aa93a8eaee198a968.png

近日,省社会保险局副局长丁智勇率队到我县专题调研社保工作。

调研组到首先走访了蚌谷乡龙正村委会巴西菇种植基地,丁智勇详细了解了种植基地的用工、参保情况和农户收入后表示,希望种植基地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和条件,发挥带头作用,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帮助更多人员致富。在与龙正村委会干部交谈中还详细询问了村民外出务工收入情况。

随后督导组来到县人社局了解相关情况,西畴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就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专项行动、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新系统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后就我县社保工作提出要求

就扩面工作完成率不高而言,要抓住高收入农民、被征地农民、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这里个特殊群体开展工作,要积极同工商、税务部门对接,锁定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针对性开展工作;

就社保卡发放工作而言要转变工作思路,加强同民政、农科等14家单位的数据比对,以其他部门各项补贴的发放作为切入点,弄清楚持卡人的状态,对社保卡的使用情况;

就新系统的使用而言各地都普遍存在人手不足配置岗位困难的情况,省厅近期也在关注到了这个问题,会后可根据新系统上线一月以来经办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尤其是系统岗位设置、系统功能方操作方面,积极地向我们提出合理化意见。

州人社局副局长周云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尚海等州县领导陪同调研。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