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文山州壮学会到我县调研“民族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省“三个定位”、全州“三个示范区”建设,西畴县紧紧围绕“一高地一基地一示范”三个定位,实施九项行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6月12日,由文山州壮学会会长陆庆怀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民族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96255b463f9a4f8c8fa0a5bdc75ef294.png

调研组一行在县政协主席陆盛开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兴街镇三光石漠化治理片区,走进“西畴精神”展览馆,一边听介绍一边看展板,调研组被西畴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守护绿水青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故事深深震撼。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西畴石漠公园。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兴街镇东升村、龙坪革机村,对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实地感受了在党的领导下,壮乡的发展变化和脱贫攻坚成果,增强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801c60d0f20f4b32a5657888429e822a.png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兴街镇革机村召开了民族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座谈研讨会。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进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对壮族文化传承保护、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推进壮乡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出谋献策。

dc7da7a50eb3442c8bacf648331318ff.png

陆庆怀指出,通过实地走访西畴三光、东升村、革机村,感受颇深,西畴变化很大,乡村振兴工作有基础,有底气,群众精神面貌好。西畴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谋划早,宣传好,见效快,成效好。他强调,西畴县要继续认识和理解透乡村振兴的深刻内涵。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到乡村建设中。乡村振兴工作要抓特色,抓重点,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带领群众发展项目,抓好产业发展,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西畴县壮学会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积极作好乡村振兴的文化研究,要以文化铸魂,用文化引领乡村的发展,使民族乡村焕发出文明的新气象。

4cd85b2ded4b4bf19fa1ec637cf16f7a.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在座谈会上对州壮学会长期以来对西畴民族文化事业和西畴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黄明勇表示,西畴文化历史渊远流长。交通设施改善将会为西畴发展带来新机遇,西畴县将加大乡村振兴“五个示范”建设,基础设施做示范、生态建设示范、人居环境示范、社会治理示范、文化振兴示范。乡村振兴的目标是民族振兴,中华民族的振兴必须要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才能实现共同振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西畴将会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找出西畴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在践行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的基础上,继续抓队伍支撑,抓创新创作,抓文化共享,抓机制保障,加快西畴民族事业文化繁荣发展。

2fb8e56483424a358445a05d376c1913.png

当天,文山州、市、西畴县和革机村壮族文艺队、西畴县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还为大家带来了富含壮族文化的精彩表演,特色的民族舞蹈和歌曲,为大家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