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月8日,县委书记黄明勇深入新马街乡坪坝村委会鱼塘脚村小组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现场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逐户走访群众,听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预防情况汇报。

图片

黄明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民宗旨,主动作为、担当履职,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确保防汛减灾工作有序开展。

黄明勇要求,县级相关责任部门和各乡(镇)要抓好灾害预警监测工作,确保汛期做到24小时有专人监测值守,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要在近期开展应急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掌握各隐患点实际情况;要明确重点,分类施策,拿出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办法措施抓实防汛减灾工作。特别要结合村情实际进行预警,要让人民群众听到预警声,知道转移方式、转移路线、转移地点,针对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要明确专人负责,坚决避免汛期灾害对老人、小孩造成的影响。要提前谋划好隐患消除工作,责任部门和各乡(镇)要组织研究消除隐患对策措施,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治理,努力从源头上消除隐患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