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2801c5a09034b1eae04dab196b4a8e8.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推进大会、全州学习弘扬“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的安排部署,1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三个定位”,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2c3f65362e3e407cbeb2cfe10c911054.png

会上,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敏,就我县贯彻“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打造好“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创新发展思路作要求,她说,西畴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责无旁贷的举全县之力,激发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州县两级要联动起来,高质量规划西畴发展,实现西畴县全域乡村振兴、全域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发展中要多考察、多研究、多思考,把政策变为项目,深入学习解读政策,从政策里寻找资源、支持、资金、项目,把项目变成推动发展的动力,在建设中培养一支强劲的队伍,做到有行动、有担当、有保障。

c3b626c8521b41629e2c3b1e9592a324.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充分认识“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塑西畴发展环境,推动西畴发展“大提速”。要谋远做实,真正把学习贯彻全州“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担当作为上,体现到推动西畴新发展的建设上,拿出超常思路和举措,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领域都要创新创造出各自的亮点特色。要形成常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既要抓好大讨论活动,也要抓实本职工作,做到“两抓实两促进两不误”。

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围绕《西畴县贯彻落实全州弘扬践行“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精神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和推进工作落实作专题发言。

此外,西洒镇党委书记曾招权,兴街镇党委书记苏科精,兴街镇东升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骆瑞才,莲花塘乡香坪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邓国飞四人也就如何打造“绿道花带”,如何调动群众内生动力、发动群众投入乡村振兴作表态发言。

专题发言后,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参会的领导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从全州的发展看西畴,对西畴打造“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及西畴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会议共设立了两个会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级单位的主要领导,县级国家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及省州驻西单位负责人;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县弘扬办、学教办人员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