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bcbb084ae9c4bc7bdc018f203f1472b.png

1月24日,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刘晓东、杨韬、张廷伟及县委常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乡(镇)党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2ffd243cfcc446eca3c2af1d3feadbd9.png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实施办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不断在氛围营造和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

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好西畴自身优势,紧扣“三个定位”“五大战役”和九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赶紧实起来、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六个必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抓实疫情防控,临近春节,入西返西人员大幅增加,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建立工作台账,督促做好居家隔离。

要抓实安全生产,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防范及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抓实一季度经济运行,强化运行调度,强化招商引资,对在建项目开展一次“体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冲刺一季度,奋力保全年。

要抓实民生保障,加强节日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认真落实各项民生保障和救助政策措施,做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抓好就地过年群众的生活保障。

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大力培育“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社会新风尚,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

要抓实节前氛围营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用活西畴红色资源和“西畴精神”,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抓实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时,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要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执勤并保证服务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王宁书记在《学习时报》上的署名文章和到迪庆、楚雄调研指示要求,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和州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决定》,传达学习全州学习弘扬“西畴精神”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听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会议审议通过《西畴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西畴县“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会议审定中共西畴县委2022年度常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清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