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7日下午,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d4117597b8a44a2abe1ec13f94a46758.png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96名,实到代表19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黄明勇、刘晓东、杨  韬、张廷伟、陆盛开、胡  毅、王庆波、李  舟、周文会、唐方超、李万忠、王显坤、卢天国、杨昌喜、何世兴、张定欢、张敦林、林全佳、罗秀光、顾  飞 。

大会主席团主持会议。州委换届工作第三指导组组长、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古蒙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b0e61e6c46db4d4a9044f8c1e812e0c7.png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黄明勇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并依法进行了投票选举,代表们依次投下了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1d8a87ea6c644de9ae235306f4ef40ee.png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杨韬主持,会议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选举张廷伟为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舟、周文会、唐方超、李万忠为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刘晓东为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县长,江尚海、杨银南、钟华、刘泓、阳国兵、赵恺歌为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王庆波为西畴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黄永树为西畴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农兴山为西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还需报州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待报州批准后再按有关程序颁发证书、组织宣誓和任职承诺;会议还选举产生了26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33名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中共西畴县委书记、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明勇为新当选的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当选人代表作任职承诺。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西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西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黄明勇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向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明勇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和全县发展大局,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带领和引导全县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的贡献。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认真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县监委及法检“两院”认真履行职责,在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中展现了新的作为。县委对人大、政府、法检“两院”和各位代表、同志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明勇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及其常委会:

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独特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在理性研判中坚定信心,始终保持良好状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重新认识西畴、审视西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不忘初心、不改初衷,挥桨击浪、继续前进,赢得更加崭新的未来。

要在敢于担当中狠抓落实,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强化跟踪监督,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和难点问题的解决。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使命,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要在同频共振中主动作为,充分彰显一流形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情报员”,人民利益的“维护员”,凝心聚力的“协调员”。

要在与时俱进中锤炼能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政治理论、宪法法律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深化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黄明勇最后号召:各位代表、同志们,实现基本现代化宏伟蓝图正徐徐打开,指引我们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小县有大志气、小县有大质量、小县有大治理”的气魄,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