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县人大代表分团继续审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6日,出席县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列席人员继续分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3d42800a903e49dcaa35fcd91a70a34e.png

上午,与会人员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在审议报告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未来五年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两院”工作报告观点明确、数据详实、内涵丰富,既客观全面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体现了“两院”在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生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又科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必将为全县今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也为与会人员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人员在审议三个工作报告后,各代表团推选出一个监票人,并组织学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强调了选举有关事项。

下午,与会人员继续分团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结构严谨、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西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和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未来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措施得力、操作性强;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对当前西畴县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客观准确的分析和总结,有关财政计划和分配重点突出、匹配适当,符合西畴县各方面发展实际,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基层代表听了报告后,他们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产业。

在审议六个报告之前,各代表团酝酿各项职务有关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