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8f03767e4fd4244a979ee7641c1f893.png

1月15日上午,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6人,实到会174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黄明勇、刘晓东、杨  韬、张廷伟、陆盛开、胡  毅、王庆波、李  舟、周文会、唐方超、李万忠、王金璐、田茂坤、孙先龙、张龙虎、项冬梅、赵恺歌、侯世国、赖云珍、褚德佑。

40753c6a9fea420cb35925dbfaf47a3b.png

大会执行主席张廷伟主持会议。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恩彬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县进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是始终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始终服从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全县中心工作;

四是始终落实标准要求,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五是始终狠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综合履职能力。

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7次、主任会议48次,开展视察、调查和评议活动160次,对10部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94项,作出决议、决定79项,形成审议、视察、检查意见270项。

报告在肯定过去五年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未来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州县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聚焦把西畴建设成为“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奋斗目标,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美丽新西畴作出人大贡献。

杨恩彬在报告中提出,县人大常委会今后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增强政治能力、政治认同和政治担当,把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上;

二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二字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三是务实贯彻法治思想,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加强法治建设、创建平安西畴”为目标,全力实施法律监督,推动全县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四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健全人大代表工作制度,要完善人大代表工作机制,创新人大代表活动方式,推动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展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地方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模范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号召: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杨恩彬:各位代表!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西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目标、赴新“赶考”路,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干在实处、努力前行、接续奋斗,以优越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