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c1faeb24ff54183888be67bff9251d9.png

近日,我县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明勇在讲话中要求,为全力推动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夯实基础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三是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水平,加强抓党建促城市治理,不断提升各行业党建质量,全力推动新时代“西畴精神”党建品牌创新提升;四是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素质把关,优化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配备工作,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严肃换届纪律;五是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和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顽疾。

黄明勇强调,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领导干部履行主要责任和廉政情况报告制度,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局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建设“清廉西畴”,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全方位全领域深化。为西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畴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韬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州委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项目清单》《2021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1年度任务安排》。

会上,随机抽取了2名党(工)委书记汇报上半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