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四强化”推进双拥模范县创建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文山州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西畴县逐月召开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全县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传达州“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关于对逾期催报仍未提供双拥模范城创建材料的情况通报》,要求和督促全县各成员单位对照目标任务清单全力抓好落实。工作呈现“四强化”特点亮点。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双拥办及双拥模范县创建办公室充分发挥中枢作用,认真落实军地合署办公要求,做好创建工作牵头抓总,确保创建活动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根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创建措施,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强化氛围营造。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充分利用好西畴革命老区资源,结合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弘扬和普及,创新开展更多具有西畴特色、充满西畴元素的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进步力量。

三是强化工作保障。人力方面,县委以干事、干成事为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完善干部“干事档案”和“亮点业绩档案”制度,坚持凭亮点用干部,凭实绩用干部,唯才是举、唯德是举、唯绩是举。大胆启动敢于担当、敢于干事的优秀干部,通过选人用人,激发班子干劲,调动队伍活力,有效带动全县上下的创建工作热情;财力方面,县委、县政府将创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列支合规,用好用活每一分钱。

四是强化检查督办。各成员单位对标对表、分析创建工作存在问题,逐项逐条查找差距,制定对策,完善各种材料,凡是任务清单上有硬性规定的,不折不扣完成。对工作任务不落实、创建成效不明显的,县双拥办责令限期整改、限时完成工作任务;对因工作不力、作风不实而影响全县创建进程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因没有及时完成创建任务或创建标准不高而导致在迎检过程中失分较多的,明令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