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启动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0f710633440a493cb9d59d14cb077494.Jpeg

医疗保障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医疗保障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4月6日上午在西畴县会堂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启动了西畴县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昌菊同志,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西畴县税务局等职能部门领导,县医保局、部分协议管理医药机构代表、部分乡镇社保中心以及社会监督员等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畅通各举报投诉渠道、严查问题线索、强化各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明确社会监督员的责任,深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在全社会营造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上肖副县长从三个方面强调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第一要深刻认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重要意义。一是认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治病钱、救命钱。必须坚决打击各种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国家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持续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国家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基金监管是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重要要求。要在实践中整合监管力量、压实监管职责、提升监管本领、构建长效机制,坚决把违法违规现象打下去,探索出一条基金监管的新路子,不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和提升人民群众的保障水平。第二要强化基金监管,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一是畅通举报渠道。进一步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拓宽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在线举报功能,让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更方便更快捷,积极构建“人人可监督”“时时可举报”的监督网。社会监督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努力成为医保基金监管的亮丽风景线。二是严查问题线索。要充分发挥“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等大数据支撑作用,对就医诊疗行为实施智能监控,精准筛查问题线索,盯紧违法违规“蛛丝马迹”。三是开展专项整治。要认真分析总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突出专项治理重点,有针对性的查处“三假”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第三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打击欺诈骗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加强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站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坚决开展好打击欺诈骗保行动。二是要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互通信息、加强联动,做好工作衔接,形成打击工作合力。三是要严肃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西畴县医疗保障局  李玉琦)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