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创美爱卫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西畴县委宣传部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创建美丽县城和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为主题,以“3.5学雷锋日”、“三八”国际妇女节、“3.12植树节”等活动日为载体,以清理河湖长制卫生、美丽县城卫生网格管理责任区卫生和10年美化西畴大地为目标,组织开展了系列创美爱卫志愿服务活动。

2165a0c9678c438dbf958d8812d1f323.Jpeg

宣传部先后组织党员及干部职工35人积极深入美丽县城区卫生网格管理责任区域和莲花塘乡宣传部长河湖长制挂钩的老胖箐水库、老箐水库、小山河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清除城区卫生网格管理责任区域垃圾0.5吨,清除莲花塘乡老胖箐水库、老箐水库、小山河垃圾0.8吨。组织干部职工20人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十年美化西畴大地暨2021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到兴街镇三光石漠化片区栽种樱花树,为创建云南西畴国家石漠公园(三光)4A级景区夯实了基础。

6708cd6fa38a4178951850c5b32ed3cc.Jpeg

通过开展创美爱卫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凝聚了干部职工团结干事的积极性,强化了干部之间的沟通协调能力。二是弘扬践行了雷锋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不怕脏、不怕累的积极行动,对卫生区域河湖沟渠、卫生死角、道路沿线卫生等进行清理打扫,实现了美丽县城卫生网格管理区域和河湖长制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清洁。三是提高了干部职工认识创建美丽县城和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及责任担当意识,自觉养成绿色健康的文明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和生活工作环境。(采编:王勤化)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