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顺利通过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现场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589f13f2cc034bd095495568491bab4f.Jpeg

3月24日,由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周晓梅为组长的省级考核验收组一行3人到西畴县开展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考核验收。

考核组严格按照《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对我县的机        关企业单位、学校、医院、宾馆酒店、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考核。

d638e681eae8496a9d1746270a1ce2a4.Jpeg

通过实地检查,专家组认为我县鼠类、蜚蠊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达到标准,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我县顺利通过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验收意味着取得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一张“门票”,进一步坚定了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信心,鼓舞了士气,为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检查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要建立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机制,完善方案,明确职责,强化各单位除“四害”日常管理,做到防制工作有效化、简单化。二是要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小餐饮店、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和监查力度,强化防蝇防鼠设施,加强卫生死角清理工作。三是要持续整改防鼠防蚊工作,及时有效清除蚊虫孳生地,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四是要及时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一步细化、总结,加强部门协作,对存在的各项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