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出席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进行会前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9日下午,参加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126名政协委员,到我县两个农特产业基地参观学习。

21d1a92073ca4ac595190e1b0b8d465e.png

让政协委员零距离了解西畴县中药材、蔬菜产业发展现状,感受西畴现代化农业。当天,委员们首先来到百汇林果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药材种植基地听基地负责人介绍山豆根种植技术、药用价值、市场价格等情况。随后,在云南君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委员们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发展情况、目前种植蔬菜品种、种植面积等情况。

4cacf11d3f044a6bab5b41791750ba2c.png

通过参观了解,委员们认为,积极发展特色农业、现代农业才是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f26ed178f8404900818874c6806b1180.png

县政协委员 县农业产业服务中心 县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  蒋宏:“山豆根产业发展首先要做到规划、生态发展,主要还是在喀斯特地区、旮旯地,还要带点缓坡,这样不容易得病,就很少使用农药了,山豆根的质量就会相当好,山豆根的产业发展还要做到创新,开辟市场,新产品开发,只要加大产品开发,以后山豆根的市场,就会越来越红火。”

c40ed35f4c834a5eb11f369146d33f6b.png

县政协委员 董马乡么铺子村委会李兰:“我觉得这个山豆根产业更符合我们村的实际,回去以后,我将会把这些种植经验带给群众,动员他们栽种山豆根,增加他们的收入。”

2b05147fd9c84e0ab69e48f8bee50128.png

参观结束后,委员们还在西畴会堂观看了《西畴精神》专题宣传片。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