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西畴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1日上午,中共西畴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四楼报告厅召开

   

全会应到会委员49名、候补委员1名,因事请假委员4名,实到会委员45名、候补委员1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蒋俊、黄明勇、张庆敏、肖昌菊、刘烈慧、刁大文、周文会、罗毅敏、胡毅、杨猛、蒋俊林、吴川、周锐在主席台就座,杨恩彬、杨安凤、此里能布在会场前排就座。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及2035年远景目标,审议《中共西畴县委关于制定西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共同谋划好西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全会听取了县委书记蒋俊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蒋俊就《中共西畴县委关于制定西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会议书面专题报告县委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县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蒋俊在报告中说,2020年,我们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新时代“西畴精神”取得新的里程碑,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美丽县城”建设亮点纷呈,全国乡村治理体系试点示范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旅游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平安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有十强”党建模式深入实施,十三届县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政治生态更加海晏河清。

   

报告指出,2020年,重点抓了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学习增能,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全方位推动贯彻工作落实落,采取有力措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强化精神引领,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取得里程碑式突破。一年来,新时代“西畴精神”成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成为了西畴的名片和西畴人的骄傲,激励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时代“西畴精神”群体被省委宣传部授予“云岭楷模”光荣称号。

三是强化“三农”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着力在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确保困难群众实现户户都有增收业,家家都住安居房,人人都有好保障,村村都有新变化。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时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克服疫情影响和冲击,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五是强化民生保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聚焦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短板弱项,推动了全县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把平安建设贯穿社会建设始终,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推动乡村治理、民主法治、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六是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

七是强化统筹谋划,加强与国家、省、州各类规划在重大政策、重要工程、重点项目等方面的衔接,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提高科学性、可行性,高质量编制西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报告强调,一年来,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领导优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结果,是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结果。                     

   

蒋俊最后说: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县政协各专委(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总支或支部)及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西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本次会。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