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1月30日,西畴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这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纲领性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州委有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基本遵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高质量谋划好西畴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县委书记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邀请了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肖锐博士作《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专题辅导。肖锐博士的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是一次很好的面对面的专题辅导。

县委书记蒋俊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肖锐博士到我县作专题辅导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畴落地生根。对照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逐字逐句地琢磨,全面深入地领会,准确把握全会中蕴含的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环境、新发展格局、新理念、新征程、新优势、新体系、新生活、新理论和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高层次等概念,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深入宣传宣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宣传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安排要求,借鉴这次专题报告会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宣讲,尽快组织县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注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实效性。三是注重强化结果运用,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同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凝心聚力、慎终如始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各项工作。四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畴。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五是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谋划、实施、推动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政策措施,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底气和后劲,推动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西畴落实落地。

县城区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县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部分离退休干部、社区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37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文/周昌云  图/陈明凯)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