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11月26日下午,西畴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对全县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要做法、亮点成效、创新经验、典型事例、巩固提升措施等作新闻发布。 

image.png

发布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钟华就西畴县2018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情况做了新闻发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畴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对黑恶势力掀起了强大攻势。全县打掉了5个涉黑涉恶团伙,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破获刑事案件96件,刑拘犯罪嫌疑人115人,已判决71人,审结43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立案审查16件,办结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12人,其中,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件1人。研究制定《西畴县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方案》,对方案中涉及的乡村治理、社会治安、边境治理、金融放贷等13个行业领域30项重点工作逐项进行派单并取得明显成效。排查整顿完成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村监委干部全覆盖联审工作2次,清理村(社区)“两委”人员6名,村小组党支部、村小组干部32名,全县社会治安形势、社会风气、经济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发布会上,来自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政务网、西畴新闻网、“畴阳警方”等媒体的记者就严防黑恶势力渗透到基层政权、整治矿产资源私挖乱采、整治超限超载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提问,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各部门领导干部、人民陪审员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拍手称快。 

“西畴县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我以及同事、家人都觉得西畴县的社会治安工作明显好转,就算加班到凌晨回家,路上都不存在小混混打架等现象,我们的生活安全明显提高。”西洒镇政协委员褚永晶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以来,西畴县城和没开展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转变,扫黑除恶使我们的整个城区社会‘空气’得到净化,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很大提升,这项工作应该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县人大代表肖武斌表示。  

(曹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