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10221528124854.Jpeg

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宣传普及粮食政策和粮食安全知识,进一步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自10月13日起,西畴县采取到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广场摆摊宣传、主题讲座等方式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重点宣传了国家粮食政策,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粮食安全等知识,讲解稻米、油脂、小麦、杂粮等的营养与健康常识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并就粮食安全接受了群众的现场咨询。系列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5条,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1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宣传讲解100余人次。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国家的粮食政策和粮食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安全知识,让大家树立节粮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知道如何正确储粮,从而有效减少粮食损耗,确保粮食安全。(采编:发改局   祝大海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