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李舟副主任带队对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开展专项调查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李舟副主任带领调查组到县发改局对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专项调查。调查组在听取了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工信商务局、县投资促进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分别就各专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就下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许多建议。李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成绩,就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方面的意见。

一是把握大势、科学谋划。要求在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提出的突出向东看、向东靠、向东发展战略,思考西畴县如何多层次融入珠三角、长三角、港澳台湾区建设,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

202008181059407355.Jpeg

二是聚焦目标、坚定信心。要求充分考虑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局和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基础上,结合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不断加强经济运行形势预警预判,采取强有力举措,推进预期目标的实现。三是突出项目,强化抓手。要求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应对疫情影响,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关键一招”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好。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好各项目专班职能职责,抓好在建工程的管理和前期工作项目的推进,确保形成有效投资增量。另一方面要提前谋划好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及中央预算资金争取工作,做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支撑,第三方面要强化对上级政策研究,全方位多层次抓好“十四五”规划项目储备。四是强化产业、建好载体。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产业发展目标,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布局,强化产业链招商工作,做强园区基础,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五是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服务意识。要求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容缺受理”等服务,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采编:县发改局经济发展股  张国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