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成功实现在线交易项目远程开标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年8月10日,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等2家单位办公设备询价采购(二次)在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采购,西畴县首个远程开标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在线交易项目远程开标成功实现。该项目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开标系统、采取网上解密询价文件的方式进行供应商询价文件解密,工作人员不到30分钟完成了项目全部开标流程。电子投标文件网络解密的顺利实施,是贯彻落实“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全面推进“放管服”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西畴县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今后,西畴县借助“互联网+招标采购”,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所搬到网上,实现投标报名、提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交易全过程网上操作,打通“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最后一个关键环节,采取公开招标、询价采购的招标采购项目,招标人(代理机构)、投标人只需登录网上开标大厅,即可在网上进行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代理机构)在线回复等操作,投标单位足不出户可以同时进行多个项目的投标,并全程留痕。远程不见面开标的推出,在提效率、降成本的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减少对交易过程的人为干扰,为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范先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