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树廉洁家风 扬清廉风貌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每一个人的幸福港湾,是预防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党的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自己的近亲属,做到不贪不腐,共同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形成向上向善的家庭风貌,树清廉的家庭榜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

为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大力弘扬优良家风,以家风建设促廉洁从政,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将树立廉洁家风、扬清廉风貌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内容,全面组织实施予以落实。以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组织践行,积极组织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78份,开展家访干部8人。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实施,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全县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145人,形成全员参与家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家风建设活动中,各级各单位党组(党委)积极响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充分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自觉营造家风传承、家风建设的良好格局。如:县人民法院召开“廉洁家风”建设动员部署会,明确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制度做起,主要领导带头订立家规家训,将廉洁家风教育融入到“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建立信息共享、提醒谈话和廉政走访等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廉洁家风教育活动得到落实;兴街镇、新马街乡、税务局、水务局等单位在主题党日当天,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到西畴清廉馆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领唱廉洁自律歌、参观清廉馆、清风书画走廊和廉政文化廊,让党员领导干部身临其境,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洁家风教育熏陶,提升党员干部廉洁家风文化教育实效。

“通过在清廉馆参加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清风常吹、警钟长鸣,我们的家属应当好‘廉内助’,共同抵制各种利益诱惑,不插手对方工作,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为子女树立廉洁高尚的榜样,继承和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防止腐败行为在自己身上发生,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捍卫和守候好自己家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干部有感说到。(供稿:王祥洪)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