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刁大文到土锅洞水库、凹掌河落实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年3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刁大文联同县人社局局长、西洒镇镇长到土锅洞水库、凹掌河开展河长制调整后第一次巡河检查工作。一是对土锅洞水库面貌、保洁、管理设施和排水等进行了仔细观察,对水库建成后管理情况、调整后河长制公示牌制作等进行了解;二是针对凹掌河河面保洁、河提岸线等进行勘察。

在沿途巡河过程中,据西洒镇镇长吴应山介绍土锅洞水库属于备用饮用水,目前管理到位,水质清澈明亮,符合饮用水标准。凹掌河因河段流域人口稀少,无污染,水质好,河道通畅。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刁大文对下步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加大水库、沿河农户护水宣传工作,向周边群众进行宣传,不要在河岸空地上放牧、乱扔垃圾等;二是定期对水库面貌、保洁、河提和排水沟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加强巡河员监管工作,常态化抓好沿河生活垃圾清理工作,严禁生活污水排放,确保水源地的山清水绿。

(供稿人:孔自雄)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