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我州“五举措”抓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http://www.ynws.gov.cn/info/1121/249102.htm 作者: 【字体:

为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文山州认真落实尽快复工复产的要求,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协调机制。及时建立了交通运管、公安交警、人社、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协调联动机制,覆盖到县(市),及时推送部门相关政策规定,函告违法违规案件和督导建议,高效会商解决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运输保障工作中的问题。 

二是增强企业活力。强化与人社部门务工输出信息共享,采取直接与长三角、珠三角等用工集中地区企业合作的方式,促成组织外出务工人员部门(企业)与道路客运企业深度合作,部分用工企业直接承担运输费用,切实减轻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经济负担。 

三是从严源头监管。督导组织外出务工人员部门(企业)、道路客运企业对照《文山州大客车运送农民工返岗须具备条件》,认真审查道路客运企业、大客车及驾驶员的合法合规性,强化运输安全管理,保障农民工顺畅返岗复工。 

四是执法处罚适度。交通运管、公安交警对非法大客车违法组客长途运营行为从严从重打击取缔,增加人员,利用复式联合检查长途运营大客车,提高效率,对合法大客车长途运输的一般违规行为突出以教育为主。 

五是确保“两不误”。按照“出行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保障、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总要求,压实各有关部门、企业的责任,强化全程防疫保障,做到疫情防控与大客车长途运输“两不误”,切实把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送达复工复产企业。截至3月4日,全州发出长途大客车“点对点”运输车辆542辆次,运送外出务工人员12694人。(州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州运管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