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文山州就业扶贫车间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文山州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全州共有就业扶贫车间349家,已复工复产266家,全面掀起复工复产热潮,有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助力全州脱贫攻坚。 

一是落实补贴政策促发展。对符合条件的扶贫车间给予创业贷款扶持。就业扶贫车间建成后,稳定运行6个月以上,且具备可持续(1年以上)发展能力,给予乡镇级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补助4万元,村级就业扶贫车间一次性补助2万元。吸纳5人(含)以上贫困劳动力在乡镇、村扶贫车间就业,并与其签订6个月(含)以上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每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给予就业扶贫车间1000元一次性奖补,奖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就业扶贫车间吸纳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岗前培训,并根据培训类别、工种、内容的需要,结合实际给予人均100元至600元的培训补贴。自2020年以来,兑现就业扶贫车间奖补资金16.3万元。 

二是出台复工政策促生产。文山州转发或出台《关于认真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0条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指导责任和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各县(市)各行业主管部门按防控要求,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做好人员摸排、卫生防疫、企业用工、物资运输等,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提供招聘服务促复工。各县(市)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求,对各地劳动力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群众就业意向和需求,并根据各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引导、鼓励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共发布就业岗位53.65万个。同时,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设立41个就业服务工作站(点),做好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州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266家,带动15197人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2964人。(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