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迎接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兴街镇以“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为主题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镇团委志愿者来到兴街镇新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视频播放《学习雷锋好榜样》《疫情之下,如何做好传染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的方式,教育引导社区群众传承雷锋精神、遵守社会公德、关爱守护生命,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观看视频后,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组织号召社区群众参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社区重点部位和卫生死角开展大扫除、大消毒,呼吁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保障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开展又正面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兴街镇 唐雅勰、杨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