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实干西畴丨瓦厂村443户群众喜领集体经济红利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月26日,对于西洒镇瓦厂村的村民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西洒镇瓦厂村2023年总结大会暨第三届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召开,全村443户群众共获得集体经济收益16万元,“看得见”的集体资产变成了村民手上实实在在“摸得着”的红利。

县委副书记李升,县委常委、副县长余桢及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爱心人士参加大会,与当地群众共享村集体经济“结硕果”的喜悦。  

此次分红资金来源于西畴县汤检益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2023年利润收入达60万元,瓦厂村委会辖区15个村小组443户群众参与分红,资金共计16万元,每户有350元的“红包”。当天,还为一批忠诚之星、长寿之星、未来之星、整洁之星、非遗传承人家庭等各发放表彰奖励200元。

家家户户有分红 、人人喜笑颜开的背后,是西畴县大力弘扬“等不是办法 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做大村集体经济“盘子”、鼓起村民“钱袋子”的生动实践。近年来,瓦厂村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关心和支持下,村集体产业发展了,村集体有钱了,村民的“腰包”鼓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仅能够为群众增收,提供就业岗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而且能够提升群众参与村里大小事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公司负责人谢朝恩说道。下一步,西畴县汤检益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健全制度,抓好产品的质量,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群众增收,让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据了解,西畴县汤检益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好乡村振兴无偿投资100万元,于2021年5月成立的,公司位于西畴县西洒镇瓦厂村委员会汤谷村小组,是一家集工程建设、农副产品加工销售、旅游资源开发为一体的村集体企业,成立宗旨为整合瓦厂村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辖区群众收入,带领群众走向富裕之路。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