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董马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创建绿美机关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董马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绿美机关建设,让机关环境“绿起来、美起来、净起来”,着力打造“绿色生机”的工作环境的机关形象,以“绿美机关”助推“绿美董马”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规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绿美建设的决策部署,大抓绿美建设,成立由“绿美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绿色机关建设任务细化到各中心(站所)、各职工、各方面、各环节,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切实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董马乡“上榜”了文山州第二批“绿美机关”单位建设名单。

践行“两场革命”,树起一流标准。聚焦乡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职工的形象礼仪,提升文明素养,树起良好机关形象,组织干部职工将绿美机关创建融入日常工作,立起走在前列的一流标准,锤炼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累计报送绿美建设信息20条篇,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暨2023年11月“三个一”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董马乡召开。

绿化机关环境,营造绿美氛围。为进一步绿化美化单位环境,通过乔、灌、草相互搭配和叶、花、果相互结合,呈现了“四季有绿、处处有景”的美景,组织开展了“让我为‘绿美机关’建设出份力”等系列主题鲜明的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共种植捐献绿植盆栽80余盆,为机关环境“增色添彩”。各办公室每天必须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文件报刊、办公用品摆放整齐,在工作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进一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动节约型、绿美机关创建,打造了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的机关形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