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日清垃圾60吨!西洒镇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生活垃圾中转站是现代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系统中不能缺失的关键环节,通过将零散的垃圾集中起来并压缩减容,从而提升转运的效率,对城市环卫系统流程运行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西洒镇下新民村的生活垃圾中转站,并未闻到有任何异味,垃圾压缩清运车摆放整齐。不一会,全自动高压喷雾(除臭)系统启动,释放出“烟雾”,自动喷洒消毒,消除臭味,最大限度地减少恶臭,改善管理人员的工作环境。它是移动压缩式中转站,是一种符合环保、创卫要求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全密闭压缩转载垃圾,无需固定安装,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

除此之外,该设备具有自动排污水功能,在垃圾压缩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通过自动排水系统进入渗滤液池,渗滤液池满后用专用车辆(吸污车)转运到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处理,生活污水排入污水管网进行处理。

西洒镇生活垃圾中转站位于西畴县西洒镇下新民村,于2023年5月20日进场动工建设,2024年1月竣工,占地面积4400平方米,建设资金约600万,覆盖县城区和西洒镇233个村小组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可日处理垃圾60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目前,西洒镇辖区每天生活垃圾45吨左右,能够及时收集转运。

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全县生活垃圾转运处理,按照西畴县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工作要求,将在全县九个乡镇建设生活垃圾中转站。目前,西洒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已投入使用,兴街镇垃圾中转站已于2023年10月9日进场动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