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一村一品丨沃柑喜丰收 农民乐开颜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来,西畴县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推进农业品牌战略,因地制宜加快培育特色产业,着力构建“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助推乡村振兴。

时下正值沃柑上市销售旺季。近日,记者在西畴县鸡街乡那班村柑橘地里看到,满园的果树排列整齐,金黄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清香四溢。种植户张选明正带领当地村民采摘沃柑。工人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运送,有的负责装车,欢声笑语不时传来,一派人勤果丰的繁忙景象。

黄澄澄的沃柑已成为张选明增收的“致富果”。依托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富硒等生态资源优势,张选明栽培出来的果树结出的沃柑皮薄汁多、口感甜柔,吸引不少订购商前来基地收购,装车以后将立即运到上海、贵州等地进行销售。

近年来,西畴县鸡街乡依托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特色产业,沃柑、沙糖桔、火龙果等经济作物的大量种植,加快了特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张选明在好政策的吸引下,来到了鸡街乡成立了明盛果蔬种植基地,该基地有效整合农村土地、农业等资源,实现规模化经营,在为周边农户带来土地增收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

谈到今后的发展,张选明也是信心满满,他表示,将继续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扩大销售渠道,扩大基地规模,让更多的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带动村民种植,让更多村民稳定持续增收。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