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西畴: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耕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西畴各地已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广袤的乡村田野上随处可见抢抓农时备耕的身影,犁田、育苗、整地、播种……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春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春耕在即,备耕先行。在兴街镇兴牧牧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20多名村民正在抓紧时间播种育苗、移栽定植、浇水施肥、翻耕平整土地,大家争分夺秒抢农时、忙农事,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基地负责人李有跃告诉记者,公司通过流转土地、整合资源,每年按季节来种植辣椒、玉米、小瓜等品种的蔬菜。

在兴街镇东升村,田间地头到处是村民们为春耕而忙碌的身影,整地、盖膜、播撒肥料……春日晴朗的天气中随处可见春耕繁忙景象。村民侬昌全正在自家的田里,一边挥舞着锄头,一边踩踏脚下的泥土和稻草,翻耕田块准备用来种植水稻。此外,他今年还计划栽种玉米,满足自用的情况下,再销售一些。“我们农民只有手中有粮,心里才不慌。”侬昌全笑着说道。

不远处,村民黄孝金全家四人一起出动,忙着为玉米苗揭膜,希望能有个好收成。

在兴街镇东升村柑橘树种植基地里,柑橘已经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杨仲春和其他果农正忙着翻耕除草、修剪枝叶,为今年这一批柑橘试挂果做准备。

不负春日的时光,不停奋进的脚步,眼下的西畴大地已是春潮涌动,全县群众在这片热土上已奏响了一曲春耕备耕交响曲,全县各涉农部门也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作用,为春耕备耕提供优质农资,抓紧做好育苗前的技术指导,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有序开展各类培训等,同时,各类农资经营门店也积极开展送农资下乡活动,为农民备耕提供便捷服务。县农业银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金融部门也及时推出不同类型的信贷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