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拼经济 西畴在行动丨红果参满枝 致富前景来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立春时节,西畴县鸡街乡茶叶冲村的红果参长势正旺,果实累累,不少村民正抢抓时节对果实进行采摘,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走进茶叶冲村,放眼望去,20余亩红果参连绵成片,碧绿的枝叶间,一个个紫红色的果实坠满枝头,不少村民正熟稔地采摘红果参,并将其称重、装盒、打包。新鲜采摘的红果参像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小蜘蛛,惹人垂涎欲滴。

“我从事种养殖业很多年了,去年无意间在抖音上刷到了红果参的视频,在深入了解后发现红果参适合在我们当地种植,市场前景也不错。”种植户陈德星向记者介绍道。2022年4月,他从丽江引进了红果参果苗,开始在茶叶冲村试种。

产量有了保障,销路便成了关键。“刚开始种时我也很担心找不到销路,现在主要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销量还可以。”陈德星说道。红果参虽长相不起眼,可全身都是宝,叶子可以泡茶喝,根茎可以炖汤,果实可以吃新鲜的,也可以深加工,药食同源的它营养价值很高,市场上也广受欢迎。

红果参给陈德星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更坚定了他发展红果参产业的信心。“我在那马村新流转了40余亩土地,准备扩大规模种植红果参。”看着眼前丰收的景象,陈德星希望能带动更多人来种植红果参,大家一起发家致富,一起为西畴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红果参全身都是宝,果实富含17种氨基酸、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元素,具有润肺止咳、补虚益气等功效,可作水果也可药用;红果参叶黄酮含量丰富,嫩尖可当菜、茶食用,下火锅、油炒、凉拌都是盘中极品,具有通便润肠、改善便秘等作用;红果参根常用于煲汤,补虚益气效果明显,有治疗跌打损伤,肠绞痛等作用。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