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董马乡:“早、细、广、精”全面抓好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近日,董马乡通过“早部署、细排查、广宣传、精动员”多措并举全面抓好征兵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部署。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及时召开2023年上半年春季征兵工作专题部署会,调整充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征集任务责任派单,严格落实乡党委书记亲自抓、乡武装部部长具体抓、村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

二是仔细全面摸排。对照县级反馈毕业生名单,通过入户集中摸排和电话调查的方式,对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目前已对全乡93名大学毕业生及其他适龄青年了解掌握到位。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街天集日契机,在辖区主要街段、路口等群众集中地方设置应征报名咨询处向群众宣传解答征兵政策,共发放征兵宣传册800份、宣传袋300个、挂历100张,利用音响、LED显示屏广播滚动播放征兵音频、视频42条,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崇军氛围。

四是精准入户动员。1月份以来,充分利用大学生返乡时机,乡武装部牵头,结合村干部力量深入全乡7个村入户动员,全面掌握适龄青年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向本人及家属解答征兵政策,极大提高了现场报名率。

“强国必先强军”。董马乡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去年征兵工作卓有成效,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征兵网报名人数28人,其中大学毕业生 25人,报名率达征集任务8倍以上,已于春节前组织完成第一批9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4人通过体检。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