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赵永生:金线莲变成农户“钱串子”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自西畴政协启动“双助推”行动以来,各界委员积极履职,涌现出了一批批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帮扶群众就业等典型,一直以来,大家始终保持“双助推”行动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决群众所急、所想、所盼的问题。

走进法斗乡董有村委会马龙洲村朱文富家的庭院,就可以看到,一株株长着墨绿与金黄交叠的小叶、高不足10厘米的金线莲被整齐的摆放在架子上,为庭院添上了一抹绿,为生活增上了一份美。“它平时好管理,不需要花费太长时间。”朱文富看着架子上的金线莲兴奋地说道。

朱文富所说的金叶公司,全称文山金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8月由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赵永生注册的,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蔬菜、花卉、中药材种植及销售等项目。经过3年苦心专研,赵永生在种植金线莲、石斛等名贵中药材上研究出了各种培育模式,并动员村民们和自己一起种植金线莲,这也让朱文富等在家发展产业的群众尝到了甜头。

朱文富告诉记者,虽然他有一定的金线莲种植技术,但由于技术不够成熟、销售渠道不稳定等因素,收入也一直没有太多的变化。文山金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后,作为负责人的赵永生以市场价半价的价钱,发放培植好的金线莲苗给他进行种植,药水配方、土壤配方、管理经验更是指导。在赵永生专业、系统、耐心地教授下,朱文富在20平方米不到的小棚子里就实现了近2000元的收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在同一年,赵永生在得知西洒镇龙泉村委会石盆箐村小组张禄万家已经完全丧失劳动力的情况下,帮助他家改造废弃的猪牛圈,种起了金线莲,解决了他家的增收问题。

此外,该公司主要基地都建在西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务工增收。

赵永生积极地履行反哺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带领企业服务,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先后为多个村小组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惠及上千余人,相继安置及带动就业3000多人次,带动种植户5户,种植面积5.2亩,户均增收近2万元。

作为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赵永生表示,将把政协委员的身份当作新起点,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帮助更多的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