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暖心!老人相互搀扶一起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日前,西洒镇卫生院出现了一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场景——两位老人相互搀扶,手牵着手来到卫生院接种疫苗。网友直呼:“我的爱情都没这么浪漫!”

据了解,这两位老人是在名誉村主任、村委会干部、村小组干部先后入户宣传走访后,结合自身情况,决定响应政策,主动接种疫苗。

无独有偶,近日,又有两位老人拄着拐杖,相互陪伴着来到西洒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工作人员耐心搀扶老人至接种区域,在测体温、量血压并细心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后,为两位老人接种了疫苗。

笔者从西洒镇疫情防控办公室了解到,自西洒镇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镇、村、组三级干部全域动员、广泛宣传,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入户走访等多种途径向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动员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针对年纪大、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西洒镇贴心地开展了“送苗上门”服务。由村组干部和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的“送苗小分队”走村串巷,入户为老年人提供接种服务,倾力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西洒镇60—79岁人群第一剂疫苗接种率已达96.24%,全程接种率100.52%,加强免疫接种率92.91%,8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在持续跟进中。

下一步,西洒镇将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用心用情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