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拼经济 西畴在行动 | 冬季剪枝 猕猴桃基地一派繁忙景象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冬剪树旺,夏剪树稳”,冬季是植物休眠的季节,也是果树修剪的主要时期。近日,兴街镇三光片区3700亩猕猴桃正在进行冬季剪枝工作。

走进猕猴桃种植基地,工人们有的拿着大剪刀熟练的剪除需要修剪的枝条,有的一手拿着铁钩一手拿着小剪刀把枝条钩下来进行更加细致地修剪,有的腰间系着绑带细心的绑蔓,既有分工,也有合作。据了解,冬季剪枝工作将持续到春节,修剪枝条的工人一部分是从四川聘请来的专业技术人员,一部分是本地聘请的农户,通过培训后能快速分辨出需要修剪的枝条,便可上岗。

在基地里,已经进行过修枝绑蔓工作的猕猴桃树整整齐齐立着,白色的绑带将猕猴桃的枝蔓固定在架子上,像一支整齐划一的军队等待着来年春暖花开继续自己的使命。

工作人员介绍,猕猴桃的冬季剪枝工作要点就是要舍得去枝,留足壮芽,加强管理,才能确保第二年高产和果实品质。据了解,工人们完成修枝绑蔓工作后,还将进行清园工作,喷施石硫合剂或波尔多液防止病虫害,是人工防治的重要环节。修剪下来的枝条就地堆放并进行消杀避免病虫害的产生,至次年五月修剪下来的枝条会彻底分解。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