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党的声音】用“乡音”传递“党音”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党的二十大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西畴县政协委员李廷兰发挥“双语”优势,为瑶族同胞宣讲党的二十大。

290b83c616de45b08f6c3919ab02bb31.png

在董马乡么铺子村委会田湾村小组,李廷兰身着瑶族盛装,与瑶族同胞们围坐一起,用瑶族同胞们喜欢听、听得懂的本民族语言,结合身边的实际问题和自己的生活经历,聊聊十年来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讲讲党的二十大的好政策,深入浅出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为确保每一位民族群众都能听懂、能领会、可落实,李廷兰认真钻研、精心翻译,就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走进群众家中开展面对面宣讲,在通俗易懂的解说、一问一答、不断的交流探讨中,瑶族同胞们对美好幸福新生活充满了憧憬,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十年来,田湾村小组围绕民族团结主线,全方位带动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以来,硬化了村委会主干道,家家户户硬化了入户路,改造了猪牛圈和卫生厕所,住上了安全住房;建设了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广场,村内安装了路灯;因地制宜抓产业发展,种植砂仁150余亩,八角100余亩,还开展就业培训,村民能外出务工增收。人均纯收入从十年前的1200余元增长到现在的16876.8元,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