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西畴:冬令蔬菜种植 让闲地增产 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来,西畴县各乡镇利用农业生产闲时,大力发展冬令蔬菜种植,实现闲地增产,农民增收。

初冬时节,蚌谷乡大吉厂村委会龙潭村小组的田间地头,一墒墒绿油油的蚕豆苗迎风摇曳,茁壮成长,远远望去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碧绿的画布。来自浙江的菜农陈小恒和妻子正忙着给蚕豆地拉通水管,以便灌溉。据介绍,在秋收结束后,陈小恒和妻子就把龙潭村的160亩“秋冬闲置地”流转下来,种上了蚕豆。蚕豆基地建立起来,村民们除了有地租的收入,还能到基地打零工增收。

据陈小恒介绍,这160亩蚕豆预计到2023年元旦就可以采收,因为有多年种植蚕豆的经验和技术,他有信心实现“低投高产”。

在西洒镇瓦厂村委会汤谷村小组,趁着晴好天气,有的村民已把收割彩稻后的田地翻犁好,随时可以开启冬令蔬菜种植。幸福新村的张帮玉也正忙着铲草,准备翻犁1亩田来栽种冬早玉米和小瓜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近年来,西畴县通过政府引导、公司带动、群众参与的方式,农民充分利用完成秋收的田地,努力扩大冬种面积、改善冬种品质,丰富百姓“菜篮子”的同时,充实农民“钱袋子”。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