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党的声音】蚌谷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行动 看执行 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蚌谷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畅谈”,打通深学实干“高速路”。蚌谷乡充分利用党委会、党支部会议、干部职工例会、群众会等形式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工作实际,深化拓展学;结合工作谋划,研讨领悟学;联系村民需求,目标导向学。全乡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观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党员干部发挥自主学习的能动性,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确保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有效地激发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目前,各级党支部组织学习研讨168次,领导干部上党课2次,开展大范围宣讲1次。

“线上+线下”,赋能宣传领悟“新路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级联动微信群等网络媒介,持续学习转发和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不断深化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1个。利用村级大喇叭、横幅标语、报纸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内心扎根。

“笃行+实践”,点燃勇毅向前“新征程”。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蚌谷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资”管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推进民生保障落实落细。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蚌谷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拓展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看执行、见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蚌谷乡将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好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