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董马乡:“干群齐心”谱写美丽宜居的乡村田园画卷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持续做好董马乡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幸福董马,董马乡坚持党建引领,“干群齐心”谱写美丽宜居的乡村田园画卷。

党建引领“美环境”。董马乡做好“党建+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通过建立“党支部+党员+群众”机制,共谋、共建提升人居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广泛凝聚群众力量,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中来,让群众清垃圾、改圈舍、改厕所、扮家园,共同营造全民共建共享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

红色教育“美乡风”。结合董马乡“党员夜校”系列活动,围绕红色革命进行志愿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红色历史,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截至目前,在党校夜校活动中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学习2次,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红色革命学习1次,到观音伐开展交流学习4次,进村开展红色革命宣传教育学习20余次。

技能培训“美知识”。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拓宽辖区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董马乡以特色技能培训,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劳动力收入。截至目前,董马乡组织了11次技能培训,共计学员838人。

志愿服务“美人心”。在重要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义务植树”、“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以志愿服务助力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把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落到实处;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充分利用干部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形成党员带头干,村民、妇女、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发力,不断改善和美化乡村环境卫生,打造清洁、有序、美丽的庭院。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安全生产、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600余次。

接下来,董马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力量,做足优势,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西畴精神”,擦亮乡村底色,“干群齐心”谱写美丽宜居的乡村田园画卷。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