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法斗乡龙麻布村:清洁家园我出力 扮靓家园“益”起来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法斗乡新箐龙麻布村小组村民们积极响应村庄清洁行动,户户出人,齐心协力打扫道路卫生。

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锄头、铁锹、簸箕等工具,一大早便开始了清理工作。大家明确分工,重点是对路肩进行清杂,做到“三无”,即无杂物堆放、无杂树枝伸入路肩及边沟、无枝丫遮挡标志牌;全面清理陈年垃圾、废弃粪土等,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无卫生死角,无脏乱现象。

在清理时,路过的村民对此次行动赞不绝口:“路边杂草清理了,路面一下变宽了,开车时视线好很多,人、车通行更加安全了。”

通过清理,整个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带领行动的法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组织人员开展志愿活动,不定期清理路面环境。同时发动线上线下宣传,将环境卫生整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其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为了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的“共同缔造”理念慢慢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跟,群众学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下一步,龙麻布村将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改善。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