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西畴:万亩新桐一号,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加快西畴县产业发展进度,助力乡村振兴,提高群众收入,西畴县加大招商引资进度,引进新桐生物科技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到我县发展速生丰产用材林,计划用15年时间分三期在西畴县发展新桐用材林基地30万亩。

近日,记者在兴街镇柏栗山片区新桐一号种植示范基地看到一排排树苗茁壮成长,嫩绿笔直的枝干随风晃动,长势喜人。

据了解,新桐一号树种在西畴县适应性强、生长快、周期短、用途广,种植一次可连续采伐4-5次,每亩可实现木材销售收入5.6万元,由于产业基地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群众每年可实现每亩分红1.68万元。截至目前,西畴县已在兴街、鸡街、新马街、莲花塘4个乡(镇)完成示范种植1500亩,完成投资1080万元。

据了解,预计到2027年,西畴县第一批种植的新桐用材林采伐后将实现经济林收入8400万余元。此外,新桐基地在每年林地清理、打塘、苗木种植、抚育管护等方面将为全县提供务工岗位3万余人次,增加当地群众务工收入300余万元。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