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七城创建】石碑村:全力打造“净、美、绿”生态宜居新农村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年来,西畴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干净、绿化、亮化、美化”生态宜居村庄为目标,通过围绕“寨子、院子、屋子”“三子”抓长效,围绕“微花园、微菜园、微果园、微景观”“四微”抓提升,实现“出门看花、伸手摘果、弯腰摘菜、庭院创收”的美好景象。

走进新马街乡石碑村,记者看到正在建设的村口荷花池和中央公园,现场一片忙碌,党员、干部率先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有的在河道清淤,有的在拉石头、抬石头、砌砖、提水、搅拌混凝土……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他们相互配合,整个建设过程忙而有序。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来,群众自发筹集资金3万元,每周固定两天时间投工投劳集中建设污水管网铺设到户,而石碑村也成为了新马街乡第一个群众自发建设污水管网的村组。

村看村,户看户,美丽乡村创建蔚然成风。看到了周围的村子都在建设自己的家园,石碑村也不甘落后,许多人家打造起了小庭院小花园,院子里鲜花竞相开放,伴着微风轻轻摇曳着,仿佛在说“快来家里坐坐”,凉亭里,坐上摇椅,一阵微风吹来,凉爽加倍,快乐加倍!一旁的小水池、假山喷泉更显魅力,茶余饭后,在这里荡秋千、闻花香,听溪水奏响乡村振兴曲,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在石碑村,已然形成了户户参与、家家争先,你追我赶打造美丽庭院的良好氛围。

建设美丽家园从“要我建设”转变为“我要建设”最纯粹质朴的内生动力。如今的石碑村污水管网铺设已完成,裸房整治也提上了日程。

下一步,石碑村将全力推进裸房扮靓和人居环境提质相结合,攻坚村容村貌提升的“最后一平米”,让乡村环境整治实现由“点上出彩”向“面上开花”转变,呈现出一幅幅村美人和的绿美乡村新画卷。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