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绿美家园建设·鸡街在行动|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掀起绿美乡村建设“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鸡街乡联合多家挂联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保洁员、村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走进西株路沿线村庄,村民们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扛起铲子,对村内外主次干道、房前屋后的顽固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农用工具、生活用品等进行规范摆放,集中整治村庄内外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情形。活动现场, 干部群众挥锄抡铲,挖土掀石,挥汗如雨,齐心协力抓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和院坝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家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自觉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鸡街乡以西株路、集镇至行政村等重点路段沿线村庄作为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的重点村,组建10个工作专班,联合多家单位,由干部带头,全面发动群众参与,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见成效、有提升、不反弹。同时,对沿线村庄外公共区域,绿植少或没有绿植的区域,适当进行补植,见缝插绿,进一步提升综合整治成效,干群合力掀起绿美乡村建设“新高潮”。本次集中整治共组织干部职工100余人、发动群众2000余人,集中清运垃圾3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杂物500余处,清理沟渠20公里,补植花草5000余株。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