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鸡街乡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站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展现代表新作为,打开工作新局面,鸡街乡创建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的主体作用。

问计于民,解民所需“及时雨”。为民服务站建立的初衷是“为人民服务”,通过密切联系群众,架起村委会干部、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鸡街乡人大代表在收集到群众呼声后,多次到实地调研,决定及时开设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站。

践行担当,带头示范“先行者”。人大代表陈正丽经过走访代表和群众60余次,通过多方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带头组织建成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站,并在站内设“暖心”休息室和政策服务咨询台。

创新机制,功能多元“设计者”。为民服务站建立工作制度,确定每周街天为接待日,群众赶集累了不仅可以到休息室内休息,工作人员还可以为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同时在站内设立农特产品代销区,帮助困难群众采购生活用品,提供上门服务。

精诚所至,喜获好评“知心人”。自服务站建成以来,共计接待群众216人,收集民意12条,办复率100%。为群众代销蜂蜜、土鸡、土鸡蛋、核桃、草果等农特产品3万余元,增加村集体经济2.3万元,上门为弱势群体48户送货56次,帮助并带领群众到相关单位办理事项60余次。人大代表陈正丽和为民服务站的同志成为了群众心中的知心朋友,赢得群众和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鸡街乡将继续发挥好为民服务站“连心桥”作用,为代表履职搭建学习、交流、服务的优质平台。持续开展人大代表为民服务“零距离”民心工程。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