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蒋俊林到蚌谷指导全域美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月2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俊林一行深入蚌谷乡法古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美文山”建设、乡村振兴全域美化等相关工作,并对法古村上、下草冲小组人居环境示范点打造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

今年以来,蚌谷乡法古村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坚持“内外兼修”,以高标准常管护为目标,扎实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内”修涵养,共治共享营造好氛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建“政府引导、支部带头、群众做主”的常态管理新机制;坚持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村组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响应,广泛调动全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全域美化提升活动,法古村下草冲村小组自筹资金4.3万元购置月季花、紫玉兰、石榴树等苗木500余株,金身女贞袋苗6000株用于入村公路、入户道路绿化种植,总长共计2公里,并将花带绿道管理模式写入村规民约“一户一段”,形成长效机制,杜绝全域美化“一阵风”,确保人居环境长治久美。“外”修颜值,植绿添彩环境更宜居。环境美不美,群众说了算,自今年4月起,法古村深入开展“一村万树、十棵树”“植树增绿、栽花种草”全域美化行动,依托植树节在大竹棚、大坪地等入村公路、入户道路种植柏枝树等300余棵,总长约1.2公里;下草冲小组将小组道路两边空地杂物垃圾清除,栽种苹果树、石榴树,同时以路旁、水旁、村旁、房屋旁“四旁”绿化为重点,逐步构建“绿草茵茵、鲜花怒放”的绿化法古。

在现场指导中,蒋俊林肯定了法古村目前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乡级、村级还要主动谋划作为,克服阻力,汲取先前观摩学习的典型村庄经验做法,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基础工作添砖加瓦。他强调,法古各村小组还要根据工作需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让一个美美的法古、美美的蚌谷完美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县政协副主席王华随同调研。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