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乡镇之窗>详细内容

董马乡:筑牢诈骗“防火墙”,打通警民“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扎实推进平安西畴建设,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案件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董马乡多措并举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打通警民“最后一公里”。

期间,董马乡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发动全乡党员干部、民警、青年志愿者、村委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村组和人员集中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发放承诺书及告知书、张贴防电诈宣传海报、现场讲解、村级大喇叭+移动小喇叭、反诈课堂等方式,提高群众的反诈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确保及时有效的电诈预警和电诈信息拦截。

“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涉及到钱财问题的更是得小心,不要随便把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告诉别人,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也可以马上跟辖区民警反馈核实,谨防上当受骗!”在推广小程序、APP的同时,董马乡工作人员也在持续不断地宣传反诈骗知识。

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的推广,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平安西畴、平安董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董马乡共设置反电信诈骗宣传展板16块,悬挂宣传横幅35条,喷涂固定标语73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发放承诺书及告知书达13000余份,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000余人次,安装金钟罩小程序2000余人次。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